岛民

To就要参加高考的你: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加油和祝福想必你已经听到烦了。我也觉得没什么好说的。这个时候什么知识点啥的你肯定都背的滚瓜烂熟了,也犯不着提心吊胆操心考试题目难不难,有着时间嘛不如看看全职的更新尝一尝KFC新出的炸鸡披萨。反正咱们努力了尽了人事剩下的就听天命好了呗,毕竟你也没办法跟出题老师共享脑电波是不是。


 


 


高考可能是你现阶段的人生中头一等的重要大事了,但是放在人生漫漫几十年里还真的算不上什么。老师啊家长啊都喜欢说高考可以改变命运,但是其实吧它只能决定极少数一部分人的命运,一夜飞上枝头变凤凰什么的剧情如今在网络小说里都不流行啦,现在流行的是主角在古代现代架空时代也好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凭借一技之长走上人生巅峰的故事。


 


 


大学也不像老师家长说的那么美好,整天就是玩玩玩。大一大二课程还是挺多的,有的专业真的忙到不行。学校里的学生会啊社团啊也多虽然不像偶像剧里那么玛丽苏,但是给你结交朋友啊大展身手的空间机会还是有的。


 


 


大学跟高中比起来你能认识接触到更多形形色色的人,说是一个小社会并不为过。但是你永远不要忘记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的大学室友A原本平时成绩可以考他们省超级好的一本,结果因为高考数学题目太坑了没考好,又用在我看来依旧很好的分数报了上海这边的学校,来了我们学校这种不咸不淡旁边连个shopping mall都没有再普通不过的二本。A她大学四年都是我们班上的学霸,连着拿了四年每学期1w+的奖学金,但是经常被我们的辅导员指派给干儿子做考前辅导。每天A主要的任务就是预习复习认真做作业。A是个无比单纯不谙世事的小姑娘,每次我们寝室夜话的时候说到一些话题她总是默默不吱声。如今A毕业后又回到了他们省过上了每天都有早茶吃的幸福生活。


 


 


我的大学室友B是复读了一年考上的,我看过她的证件照她复读的那一年简直瘦到变了个人。大一上半学期我跟着她每天晚上去距离我们宿舍五分钟路程的小吃街胡吃海塞,结果她还是那么瘦,我却胖了二十斤至今没瘦回去。B因为家境不好大学每天都在超级努力的打工赚钱,酒吧里推销高档香烟的超市里推销酸奶的婚博会上拉客人的,反正什么钱多她就做什么我看着都觉得好辛苦啊。B会来上海是因为在复读的那一年认识了一个男人为了他才来的,结果来了之后没多久他们就分手了。我没有问过B后悔不后悔这种问题,因为我知道B是一个心里苦再多但是脸上还是笑着的姑娘。现在B还留在上海一个人努力打拼。


 


 


我的大学室友C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被她美到了,一米七大长腿牛奶皮永远挺胸抬头的哪怕是对着电脑刷淘宝的时候。真真真女神一样的人物。最喜欢跟在湖南读大学的男朋友你侬我侬有时没有煲煲电话粥什么的。她的人生理想是毕业就结婚相夫教子。喜欢她的人很多但是她却死心塌地的只喜欢那个高中时的男朋友,每学期都要抽时间跑去湖南待一个礼拜。能够考上我们学校算是超常发挥了,因为她高中大把时光都用来谈恋爱了哈哈。最后她顺利地熬过了四年异地,如今已经嫁做人妇也算是梦想成真。


 


 


其实我跟她们的三观真的谈不上多合拍但是相处的也还不错。曾经有一道题问如果你有一笔钱,用处只能在买钻戒和度蜜月之中选一个的话,她们的答案都是钻戒,只有我是去度蜜月哈哈。


 


 


我是中考直接从合肥来上海考的,因为教材不一样语文卷子课内古文我都是当阅读理解做的,结果最后还是考了一百三分不过因为数学不怎么样最后只进了区重点。我在上海一考完又连夜赶回合肥也参加了第二天的中考,最后成绩的话是能上省重点的。后来高中回去参加同学聚会有个男生跟我说本来想着如果跟我考上一个学校的话就向我表白什么的,我笑了笑没接话。如今在英国留学的朋友曾经跟我说过你这个成绩当初如果留在合肥读书的话搞不好能上XX学校哎,我回她别想那么多啦。


 


 


别想那么多啦。尽你所能认真答好每一道题目就行。


 


 


我自认为是个有点懈怠的人,在加上高中班级环境对人的影响真的也不小,所以最后除了会抱怨下我的大学名字里也带个二真是太二了一点之外我也没有什么别的话了。谈不上遗憾不遗憾的。


 


 


我大一入学没多久就得了抑郁症,可见高数和编程是多么折磨人的东西。那时候每天昏天暗地的就觉得活着真是一点意思也没有,好在我挺怂地没敢自杀哈哈不然就没办法认识我们可爱的凯源了。如果要问我怎么走出抑郁症的啊,只能说电影里面那些什么爱情亲情鼓励支持的都是瞎扯呢,这种事还是要靠你自己啦。


 


 


要靠你自己啊。高考也不过一场考试而已嘛,一张卷子怎么可能判定得出你的未来?你的未来是什么样要靠你自己去努力啦。


 


 


除非是一些全国人名人尽皆知的985高校不然大学什么的真的没多大区别,其实我也不懂中国人读书学习十几年学到最后都忘光光的意义何在。还不如多看几本名著多学点基础的生活技能你说是吧?


 


 


大学暑假的时候呢别去做那些没营养的兼职啦,可以选择往一些比较有名的大公司投投简历啦,这样以后正式找工作的时候底气就比较足啊,这样面对HR侃侃而谈也不是多难的事情啦。我们公司也谈不上多好啦,就是去年四月在纳斯达克上市了,从此方便我妈跟人介绍我工作的时候可以简洁一点不然她老记不住我公司名字。


 


 


作为一个勤勤恳恳偶尔上班摸鱼码字的部门助理,我暂时也没有什么超级远大的理想,今年的目标是减肥成功哈哈。


 


 


每天开心最重要你知道吗?越是简单的话越是难做到。


 


 


看到这里还紧张吗?哈哈哈不如想想今晚吃点什么好啦。


 


 


家长允许的话考完就可以规划下去重庆的事情啦~


 


 


你们还有大把的好时光呢❤


 




至于王俊凯小朋友,本母亲真的是一百个放心哈哈哈~就是这么自信哈哈~




 



评论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纯桑 | Powered by LOFTER